楠人

005探石族禁地 悉命定之人

回到大厅内,林竹心以为老族长要继续跟他谈昨晚的事,不料老族长领着他径直走到内室,推开了一件样式古朴的屏挡,在后面露出两扇石门。只见老族长掏出一个钥匙物件插入石门,稍一转动,石门慢慢打开,一股尘封许久的气息和尘土迎面扑来,这里竟然藏有一条密道!

林竹心很吃惊,内心更是充满好奇,谁能想老族长的屋内还藏有机关密室。族长的住处本就依山而建,看样子这间内室直接嵌入了山体,目测这条通道有近两人高,一丈宽,黑乎乎看不到尽头,一条石阶向地下延伸而去。林竹心盯着眼前的通道,忽然一丝心悸浮现在心头,仿佛前方有不可知的绝世凶兽在呼吸,在沉睡。

族长举着一根火把当先走了下去,林竹心压下满心的震撼,没有迟疑也跟了下去。

 通道很深,四周安静的可怕,除了二人的脚步声和呼吸声,只剩下火把燃烧的噼里啪啦声。林竹心跟着老族长走了有一刻钟,估摸着往地底下行了几十丈深,终于看到了尽头。通道突然变得开阔,在前方出现了丝丝白光,由一开始淡淡得几不可见,走到尽头已经不再需要火把照明,整个通道内都被这种淡淡的白光映照得清清楚楚。这白光不像外面的日光,而是给人一种仿佛可以触摸到质感的错觉,在空间中缓缓流动,异常神奇,让林竹心大开眼界。

借着白光,林竹心开始仔细观察通道内的其他地方,四周的石壁光滑无比,没有留下任何岁月的痕迹,也不知道是何年月开凿,是什么人,用什么工具,才能打磨的出这么浩大而又精致的地下工程。再看通道尽头,露出两扇高约三丈,宽约五丈的巨型石门,上面刻满了古朴繁复而又晦涩难明的图案,林竹心仔细瞅了半天也看不懂是什么意思。两扇巨门中间的石缝虽然紧紧闭合,却从中流出浓郁的白光,整个通道内的光线源头就是这里。

走到这里已经没有路,老族长站在巨门之前,并没有去开启石门,而是转过身来,神色凝重地看着林竹心。

“你猜测的隐秘应该就在这里了。”

“这里是……”林竹心满脑子的疑问和困惑。

“这里是我族禁地,整个祭祀大殿守护的地方,也是我族最重要的地方,只有历代族长才知道这里。”

“原来谷中禁地在祭祀大殿地下,真够隐秘的。谢谢老族长这么看重我,这个地方如此重要,我还是回避为好的。”林执武感觉有些不对劲,虽然很是好奇,可也明白好奇害死人的道理,这么重要的秘密让他一个外人知晓了,不知道是福还是祸。趁现在没踏进最后的一道门,还是知趣地离开好。

“小兄弟,你别担心,我既然带你来了,就是对你充分信任的。况且,虽说这里是禁地,可真要论有什么天大的秘密,我至今也不明了啊。”老族长说话语气充满了无奈、困惑、挣扎,“因为,历代族长都只能止步于此,无法探查这道巨门背后的隐秘。”

“咦?这禁地难道不是石族祖先修建的么?”林竹心听到后更是吃惊。

“说来惭愧,翻遍谷中典籍,最早的记载始于祭祀大殿的搭建,只字未提这个地下工程的来历。以至于历代族长都怀疑这禁地是不是石族创造,祭祀大殿守护的又是什么东西,或着什么人?”

“其实这个地方原来不像现在这样散发着这种神秘的白光,确切的说,自祖上往下数千年,这条通道都不曾有任何变化,只有黑暗,和永恒的死寂存在,直到八年前的一天。”

老族长看着林竹心,让他心里一惊,八年前?八年前发生了什么?自己是八年前来到的山谷,难道跟自己有关系?

“老族长,你指八年前?我进来的那……”林竹心有些怀疑。

“不会错的,八年前,那个夜晚,我永远不可能忘记。就在这里,几千年的死寂突然被打破了,一道永恒之光划破了黑暗,冲出通道,冲进祭祀大典,带着一股恐怖的气息,瞬间弥漫了整个山谷的每一个地方。而我,只是模糊地看到白光闪现,便无法承受那股让人恐惧、绝望的压迫,昏死过去。”

老族长此刻深深陷入了回忆中,可以猜想当时的遭遇给他带来太大的心灵冲击,那种恐怖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直到八年后的此刻,他依然控制不住内心的恐惧而微微发抖。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我醒来,那种恐怖的气息已经消失,我赶忙来到通道内,就看到了眼前这一幕,神秘的白光,从这两扇巨门后透发而出。”

“这太不可思议了,这究竟是什么?跟我又有什么联系?”林竹心已经被接二连三地震撼搞得头脑发胀,内心升起了浓浓的忧虑。难道自己跟这神秘通道真有什么不可知的联系?他从头到尾捋了一遍记忆,还是不敢相信,除非,不是自己,而是那晚出现的神秘人,也只有他也许有这种天大的本事。

“有关系。”耳边传来老族长的肯定回答。只见老族长充满凝重、热切的眼神死死地盯着他,仿佛担心他会消失似的。

“因为发生了此事,我再无睡意,一直反复琢磨,直到天亮没多久,有人跑来跟我说他们在山谷内,发现了一个几千年来从未出现的外人,就是你。”

“这,这也许是巧合……”

老族长的眼神让林竹心有些害怕。

“不,我现在愈发肯定,你,就是那个让禁地发生异变的原因!也是祖训中能带领我族人脱困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