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人

006授业传道

神秘的山谷,神秘的石族,神秘的陌生男子,这一切都让林竹心困惑不已。

族长竟然破除陈规,同意孩子们跟我修行。他是有什么考虑么?是在为将来做打算?

林竹心一个人站在卧房里愣愣出神,他面前的墙上挂着一幅画,画里是一个女子的侧面身影,面容隽秀,身姿飘逸,执剑向天,犹如要飞仙而去。

“不知今生还能否再见到你,你现在在哪里,还好么?”

“师傅,你在么?”

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打断了林竹心的思绪,他转过身,看到林执武来到了他的房门口,收起了困惑忧郁的思绪,神色也慢慢变得柔和,这个孩子总能给他带来平静和欣慰。

“武儿,你去找一下大熊他们,告诉他们我答应收他们为徒,让他们到客厅准备下,开始拜师仪式。”

“真的么,太好啦师傅,大熊他们一定会乐坏的,他们一直就在院子外面等着呢,我去把他们叫进来。”林执武开心地一溜烟跑出去。

林竹心回过头来继续看着墙上的那幅画,幽幽叹息着。

“你现在是一个人吗?一个人的日子,真的很煎熬。我还好,有武儿陪着我,谷中的人也都很和善。只是,出不去了,不能再去找你。”

“你,还记得我这个人么?”

“父亲大人,母亲大人,对不起了……”

“诗云妹妹应该嫁人了吧,一定要过得幸福。”

……

在客厅内,林竹心端坐在堂上,对着面前的几个孩子郑重其事地讲。

“孩子们,一直以来我身边只有武儿一个人陪着,他既是我的义子,又是我的徒弟。但今日,老族长能够破除陈规,我也重开师门收徒,只是我门中有自己的规矩,每年只收一名弟子,所以我决定今年只收石熊,为我的第二个弟子。”

“真的么林叔叔?”

听到林竹心的话,石熊兴奋的两眼放光。但把旁边的明月悠悠两人急坏了。

“林叔叔,我们也要拜师,你不能偏心。”

“呵呵,明月悠悠这么可爱,我怎么会偏心呢。只你们俩年龄还太小,等到明年再拜我为师也不晚啊。”

林竹心并没有把所有的孩子都收下,他担心人多了会教授不过来,所以决定优中择优,一点一点的教授他们,同时也考虑有些看好的孩子年龄太小,只能等等。这样细水长流,才能真正寻到良材美玉。

这时林执武在他师傅授意下上前,对着石熊大声喊道。

“现在举行拜师仪式,石熊上前。”

“是。”

石熊收起刚才的那股兴奋劲,一本正经地走到林竹心面前。

“跪下,行跪拜之礼。”

石熊老老实实跪下。

“一拜天地神灵,二拜林家祖师,三拜师傅。礼成,敬师傅茶。”

其他的孩子张大了眼睛,无比好奇地看完了这一整套的拜师礼仪,明月悠悠她们更是无比的羡慕。

林执武接过石熊端上来的茶,喝了一口放在一边,无比欣慰地点了点头。

“好了,孩子,起来吧,以后我就是你的师傅了,武儿是你的师兄,你们俩要相互扶持,好好修行。”

“是师傅,徒儿一定谨记您的教诲。”石熊站起来,朝一旁的林执武看去。

“师,师兄好。”

石熊瘪了瘪嘴,压着声音,拖着长音还是叫了出来。

“师弟好,放心,我会罩着你的。”

林执武忍着笑意,故意打趣石熊。

旁边的孩子忍不住哈哈大笑,七嘴八舌地笑话石熊

“笑什么笑,以后你们都得喊我师兄,到时候再好好收拾你们。”

石熊虽然被小伙伴们嘲笑,却一点都不生气,反而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仿佛是想到了以后除了林执武之外,其他人都只能是自己的师弟师妹,立马得意起来。

林竹心很喜欢这些孩子,任尤得他们在这里开心,自己回房间了。

 

次日林竹心家里客厅内,林竹心当中而坐,林执武,石熊席地盘坐。

“今日为师先给你们讲讲修练一途的基本知识。我以前跟你们讲过,这天地间同时存在着人族、妖族和神族。我们人族的修行方法传说是由神族传授的修行之法演变来的。因为我们人族的体质天生就比不上妖族强悍,更无法与传说中的天生亲近天地的上古大神相提并论,所以人族在这片大陆上一直处于弱势地位。后来经过漫长岁月和无数先辈天才的不断尝试努力下,人族终于有了一套完整的修炼体系,依此修炼到至高之境,也可以移山倒海,瞬息千里,即遍妖族也不再是我们的对手,甚至有传说人族先辈大能曾经参与过神战,帮助上古大神击杀过恶神。所以后世人便依此法一直修行下来。经过后世人梳理,人族的修炼体体系可分为两大境界:后天之境和先天之境。

后天之境分为筑体和炼气两个阶段,每一阶段分为小成、大成、圆满三个阶段。

筑体境顾名思义就是要强化自己的身体,身体的强悍程度决定了日后气海的容量和经脉的承受能力,也就决定了炼气境的成就和未来破入先天之境的可能性。

大成阶段的筑体境武者可称之为二流高手,圆满阶段的筑体境武者称为一流高手。

炼气境是指感应天地五行之力,凝练混元之气,借此打开身体里的气海,不断拓展气海的大小,凝练出更多的混元之气。将混元之气修炼到圆满之境后,就开始选择一条沟通天地间神秘莫测的先天灵气的方法。

因为人族天生无法感知到这股先天灵气,经过无数先辈的摸索,最终寻找到了一个方法,那便是在人的气海内注入一道神灵之力,然后以这道神力为引,去感应天地间的先天之气,一旦感应到并成功将之引入气海加以凝练,便正式突破到先天之境的第一个境界,太初之境。

人们将注入神力的过程称为注灵,而要完成注灵,则需要寻找神灵之力。自古存世的神灵有强有若,他们的神力自然也有高低之分。除却昆仑和南疆两大神之禁地外,世间最强大的一批神灵都隐藏在六大圣地和六大魔地背后,因此要想获得最强大最完美的注灵,最直接有效的途径就是拜入他们的门下。除此之外,想获得最完美的注灵,只能靠自身机缘,或参加昆仑圣选或南疆洗礼。传闻胜选者有机会获得昆仑或南疆的上古大神的注灵,从此鱼跃龙门,傲视天地,或许能成为神一般的存在。

武者一旦踏入先天之境,便成为了这片陆地的霸主,因为先天之境的武者已经拥有了神鬼莫测的能力,即使面对妖族也将无所畏惧。

先天之境可分为太初、太始、太素三大境界,踏入此境便会根据你选择的注灵,开始有一个分化,世间存在各门各派、有高有低的注灵,但总体上只分为昆仑和南疆两脉。几千年来两脉因各自信仰的神灵不同而争斗不休,他们所沟通的先天之气也截然不同,成为两种体系,但在实际中并无高低之分,只有修炼之人的高下之别。

“师傅,那太素之上还有么?”

“传说在太素之境上面,还有所谓的混沌之境,只是几千年来从未听说有人涉足过,因为在近万年的岁月长河力,从来没有人能寻到突破混沌之境的修炼功法,若说真有能达到那一步的,恐怕只有神之力了吧。”

“师傅这么厉害,妖兽都能打过,是不是已经突破到先天之境啊?”小石熊一脸痴迷地望着林竹心。

“为师当年出身世家,并未拜入圣教或魔教,后来参加昆仑圣选落败,也没有获得注灵的机会。几番机缘巧合下终于有所突破,但在来到山谷的时候身受重伤,身体痊愈后修为却再无丝毫进展。今后为师只能寄希望于你们能够好好修习,早日超过师傅,成为真正的强者。”

 

昆仑墟,

六大圣地:背后就是六部天神,六

又有如灵蛇殿等相比之下弱小的门派,背后是一些小神小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