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人

007夜遇白衣人

山谷东头,三间房舍内,林竹心一个人躺在床上辗转反复,始终不能平静。从老族长那里回来,他就直接回到房躺下。今天的事情太过不可思议,让他无法冷静面对。按照老族长后来的言语,他的到来似乎迎合了石族祖上传下来的一条只有历任族长知晓的谶语:若有朝一日有人能从外面进入山谷,便是族人脱困之时,而此人就是改变石族命运之人。

可是林竹心知道自己是怎样进来的,他是误打误撞闯了进来。也许石族一直等待的是那个神秘人,只是神秘人当时还有其他事情,而自己阴差阳错代替了他,况且如今自己能不能出去都不知道,何谈帮助石族人。

再想到石族禁地里那神秘的白光,自己从来没见过,也没在外面的世界听说过。它与昨晚孩子们见到的跳舞之人有没有联系。老族长这么相信他,真的对他全盘托出了么?还有没有什么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

“算了不想了,石族禁地的事情怎么可能跟自己扯上关系呢,它存在起码数千年了,我才多大,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怎么操的了这些神神鬼鬼的心。”

林竹心长出一口气,努力调整自己,开始调息打坐。

 

当天晚上,林竹心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心里总觉得有些事情不对劲,自己独自来到湖边,静静地看着皎洁的月光洒落在湖面上。今天的月光不再如昨晚那般浓郁凝练,但也美得令人心醉。

“多美的月色!”

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在林竹心的心底响起,让林竹心全身一震,下意识转身回头。只见不知什么时候,树林边站了一个白衣男子,背负着双手,仰望着天上的明月。微风拂动着他的白衣,淡淡的月光照在他那英俊的脸庞,如同仙人一般飘逸出尘。

“你是谁?”

林竹心警惕地问向眼前人。此人林竹心在谷中以前从来没见过,如此超凡脱俗的气质不像是普通人,况且此人何时出现在他的身后,他丝毫没有发现,说明此人很可能拥有极高的轻身功夫。

“我是谁?我是一个醒来没多久的孤独人。”

白衣人看向林竹心,幽幽地说道。

“刚刚醒来是什么意思?你究竟是谁?不要在我面前装神弄鬼。”

林竹心不相信他的话,他在这个白衣人身上嗅到一丝危险的气息。

“你不用紧张,我没有恶意。我确实才醒来没几年,之前一直沉睡,是你唤醒了我。”

“什么?我唤醒了你?不可能,我根本就没见过你。”

林竹心震惊之余一口否认白衣人的话。

“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你才能明白。这样说吧,七年前你靠近这个山谷的时候,手中持有的一柄断剑,是那柄断剑唤醒了我,我曾经掌控过它,它的上面存留着我的一丝灵识,正是这丝灵识冲进了大阵唤醒了我,打开谷中阵法,你才最终走了进来。”

“什么?你是说你能打开阵法?当年是你打开的阵法?你究竟是什么人?”

林竹心不敢相信眼前人的话,却又充满期待。

“我是此谷中人先祖创建此阵时留在这里的一缕灵识。”

白衣人平静地向林竹心解释。

“你是大阵之灵?”

“你可以这么认为。”

“天呐,这谷外大阵果然是传说中的神级阵法,只有神阵才会产生阵灵,才能源源不绝自主运转数千年。没想到我今日竟见到了传说中的神灵。”

林竹心说着说着便对白衣人虔诚跪拜下去。

“伟大的神阵之灵,既然您已经苏醒过来,还求您能打开阵法,帮助这谷中人和我离开这困居之地,重获自由,回到真正的大世界中去。”

白衣人坦然地看着林竹心的请求,仿佛在回忆这错过的数千年记忆,仔细思索了一番。

“岁月匆匆,沧海桑田,睁眼间数千年一梦而过,没想到当初的分开竟真成为了永别。我只是一道残缺的灵体,当年遭受重创沉睡前本能的启动了这座大阵,但记忆却所剩无几。隐约中我只记得谷中人不能离开这个地方,外面有极大的危险阻止我开启这座大阵。

“那当初为何能打开阵法放我进来?”

“当初那把断剑上的气息唤醒了我,对我的伤势有所帮助,所以我才开启了阵法一角。如果想要将谷中几千人送出去,我做不到。”

“可是?”

“你也不用担心,等我再恢复些,找回原来的记忆,送你出去不是不可能。”

“真的?谢谢神灵前辈的成全。”

“你先起来吧。我今天见你的事情,你需要保密,谷中人都是些普通的存在,我不想现在就暴露在他们面前。”

“好,今夜之事我一定保守秘密。”

“还有,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

林竹心突然心生警惕,那一丝丝危险的感觉再次浮上心头。

“我虽然是大阵之灵,却受了非常严重的伤,需要极为庞大的能量,才能恢复对阵法的掌控,才能帮助你离开这个山谷,所以需要你帮助我。”

“我怎么才能帮助您?”

“我需要你的力量,血之力量。”

林竹心突然感到自己的身体不能动了,眼前的白衣人一步一步朝自己靠近,之前平淡如水的眼神变得贪婪,绝尘的神色变得狰狞,林竹心仿佛有种错觉,眼前这个存在绝不是一个万人敬仰的神灵,而是一头怪物,吃人的怪物。

恐怖的压力越来越强大,极度的害怕让林竹心的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就在两人的距离不到一丈时,白衣人抬手一挥,一道炽烈的白光袭来,林竹心便失去了知觉。

再醒来时,林竹心发现自己盘坐在地上,白衣人安静的站在不远处,盯着夜晚的湖面出神。林竹心赶紧将全身上下仔细检查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什么伤口,仿佛刚才脑中的一切都是幻觉。他站起身来,只是这一起动,忽然感觉全身有些虚脱,无力,像是刚生了一场大病。他揉了揉自己有些昏沉的头,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大神,刚才怎么了,我怎么昏睡了过去?”

“你不用害怕,我不会害你的。我只是抽取了你的一丝精气,借助你的力量帮助我恢复创伤。你的虚弱感只是因为力量的流逝造成,”


“你有什么疑惑我可以为你解答。”

“大神,我已经踏入太初之境,能够吸纳先天之气,但自七年前受重伤来到谷中,便再也无法感知到先天之气,积蓄灵力。”

“此山谷除了有一座迷天大阵封锁一切外,其实还隐藏着一套索天之阵,此阵最霸道之处便是可抽取这天地间的先天灵力,虽然被迷天大阵困住阻隔,但这片山谷却无可避免,如此你自是感应不到丝毫灵力存在了。”


“但原本存于你体内的那一丝先天之本源力量却不会消失,我所需要的就是你这一丝力量。我传你一套口诀,你依此修习,可加速恢复你的先天本源,虽然在谷中你无法壮大本源之力,但日后一旦你走出山谷,就会获得极大的好处。”

“今后每月此时你我相见,你助我恢复元力,我指点你修行。一旦我恢复元力,便可开启这迷天大阵,助你脱困。”

 

出谷的约定。

 

微风拂过,树叶哗哗作响,更显今晚的寂静,无声,仿佛连远处深山里的凶兽都消失了一般,林竹心感觉全身都湿透了。

匆匆往回走,快到老族长的住处时,隐约看到了一个身影从祭台上消失。他脚步飞快,一心只想赶紧回到自己住处,没有停留。

  

 后山禁地这个异象从未有过,出现在,你出现在谷中的那晚。

 


评论